瓜即爱喝桃子味大果粒

磕学:塔莎 2

磕塔莎也挺长时间了,打算分析一下这对现实向cp,全篇在真实物料基础上推测,个人观点,欢迎探讨。

    以上,感谢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一声两声总也是心声”


    1988年开始,莎莉和阿梅的交往开始多了起来,因为莎莉开始重心从影视转到唱歌。这一年,莎莉的《祝福》打破阿梅垄断局面,成为另一位声势号响的女歌手。在当年台庆上,主办方也安排两位合作一连唱了数首歌,这一搭配也收获了观众的极高反响,因此之后92年安排了二搭。

    88年到94年,是两人关系的蜜月期。没办法,顶峰相立并肩的二位,几乎每场活动身旁都是另一位身影。

    而在私下,两人其实私交甚深。


莎莉的母亲很喜欢梅艳芳,莎莉曾和母亲一起去看阿梅的演唱会。

而阿梅也曾前去看莎莉演唱会


八九年七月,

莎莉初次踏上紅館,舉行十場《長夜祝福演唱會》。

她壓力很大,

尤其當有朋友告訴她,梅艳芳要來看演唱會,她一聽便要手撑頭,「我盼咐朋友,就算知道她哪一晚會來,也千萬別告訴我,否則我一定唱不下去。」為什麼?

「她唱得好,又會說話,而且經驗比我豐富多了,

我覺得自己跟她是沒得比的,

有她在,我會很自卑。」




    而当时歌唱圈,数来数去无非那几位,莎莉和阿梅在事业上的合作搭档和朋友圈子挺重合的。

    加上莎莉和阿梅的干爹干妈关系很好(何冠昌,嘉禾电影公司老板),天天活动见面的都是那一群人。可以推测,在这段时间里,两人见接触是很多的,台面或者私下,两人对彼此的认识和了解也在这时多了。




    同时不可忽略的是,此阶段两人处于竞争关系,虽然两位都没想过争。


    阿梅在90年宣布不拿奖项,当时众说纷纭,很多声音挑拨两人关系,一者说阿梅是被莎莉取代了位置,一者说是阿梅不拿奖莎莉才有奖拿。

    而莎莉和阿梅,对此都做出了令人感动的回应。



莎莉:

“这么多年我看了许多艺人,阿梅是最全面的歌手。她好成功,由小唱到大,整个生命奉献给这个事业,是好值得尊敬的。”


    叶倩文也在各报上"声明",她不想别人拿她和梅艳芳作比较。因为阿梅不但歌好,台风好,而且人也好,她是非常尊重阿梅的。

    叶倩文充满感情地说:

"在圈内,很难找到朋友,因为旁边的人太多闲言碎语。而我不想失去阿梅这个朋友,不想因颁奖一事影响到双方的友谊。况且,每个歌手都有自己的优点,根本无法做比较。阿梅今日的成就是她多年努力得来的成果,就算有一天阿梅退出歌坛,其地位也是无人可取代的!"




    90年阶段还发生了两件事,表示两人关系交情不浅:

一是莎莉曾和阿梅喝酒谈天,有话尽诉


另一发泄就是飲酒

莎莉另一種方法是飲酒,她喜歡與可以交心的好友漫喝邊說互訴心中情,試過与梅艳芳傾傾飲飲,兩個都是有話盡訴的大女人,那種感覺很通透開懷;很有共鳴感。



    二是莎莉至今还记在心里的那场lunch,撮合曼玉和红姑和好,

是莎莉组的局,邀上的阿梅。




    莎莉,你看,是你主动的,你说你不喜欢主动,那时你的心里把阿梅视作的什么呢?可惜你没反应过来。



ps:

    这篇主要说两人感情和莎莉对阿梅的举动其实已经是好朋友了,只是莎莉没有意识到,再加上莎莉那时对“好朋友”定义的脑回路

(在红姑家楼上楼下蹭了几年饭,红姑问她的时候都说不是,到了七年突然跑过去和红姑说:“现在我们是好朋友啦!”).......

    下篇会分析这种莎莉对塔莎关系误判的多层原因,这一误判导致了两人关系的不同走向,和一段意难平的遗憾。


    给点鼓励、支持是很大动力~!

    祝各位磕cp愉快!
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